喵池

【朱白】家里来了个机器人(3)

来自亲妹提供的陪伴机器人梗

接上文,上文https://miaochi676.lofter.com/post/2043c873_1c6159150

切勿上升正主,看我真诚的眼神,尽量不OOC


…….我是木得感情的分割线……


933号的居居是个智能陪伴机器人,纯洁的说,就是盖着棉被纯聊天那种,不纯洁的说……不过审,不过法,所以没法不纯洁。

 

但白宇不知道,对面机器人居居仿佛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他,白宇觉得自己真的脸皮太厚了,机器人都让他给整蒙圈了,等等,会不会是短路了,于是白宇赶紧伸手摸了摸居居的脸,结果被机器人居居一把攥在了手心,别说,力气和他哥一样大,根本挣脱不开,白宇一边心里腹诽一边感慨,莫不是他哥也是个逼真的机器人,难怪好看有力量还不食人间烟火。

 

“额,你们机器人陪睡还要攥着是手吗”白宇一脸认真的问居居,居居摇了摇头,机器人有哄睡系统,可以讲故事、唱催眠曲什么的,但陪睡…….

 

白宇点点头,那就好,攥着手怎么睡,容易落枕吧,于是他认真的把手从居居手心里抽回来,然后拍拍居居的肩头:“那我去睡了,你……你充会电?对了,你们机器人搁哪充电”?说完白宇觉得这个问题还挺严重的,于是认真在快递废墟里翻来找去,最后找到一张薄薄的说明书,白宇觉得这不科学,精密仪器的说明书不是应该厚的和本牛津字典一样吗,就一张纸能说明什么,但没办法,白宇也只能认真看,只见上面写着:“本产品自动充电,无论太阳能、风能等均能转化能量,内设特殊系统,需特定条件触发,如触发,请谨慎对待”。

 

白宇想摔纸了,这什么破说明,啥都讲不清楚,于是白宇怒从心起把说明书狠狠地掼在了地上,结果,纸缓缓的飘了下来,白宇悲愤的大喊了一声:“啊”(参考赵云澜见到了楚姐的样子),机器人居居赶紧上前安抚的看着白宇,白宇郁闷,问居居:“合着你还能风能充电,还能更不靠谱不,意思哪有台风把你搁哪”?

 

居居笑了:“不啊,空气也可以,人类的呼吸就是我的发电方式”。

 

白宇:???这都可以???

 

白宇带着满头问号去睡觉了,丝毫没意识到这样一个顶着他哥脸的机器人在家有什么问题,机器人居居尽职尽责收拾好快递废墟,然后看了看没有需要打扫的,就搬了个小板凳做到了白宇床边,认真等人睡醒。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白宇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心里压得事太多,陡然哭了一场放松了居然格外能睡,等到门口门铃声大震的时候他才猛地惊醒,然后就被一双在黑暗中盯着自己的眼睛吓得半死,娘嘞,啥玩意做妖呢。

 

机器人居居很淡定,走过去打开了灯,白宇看见是居居有点没反应过来,下意识问了句:“你们机器人不都有长手臂吗,为啥还要走过去开灯”?

 

鉴于这又是一个机器人本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问题,居居选择闭嘴,然后又指了指大门,门铃已经不响了,换成了钥匙转动的声音。

 

白宇懵了,看着居居,突然反应过来了,然后一把抓过居居就打算往床下塞:“我哥回来了,我的天哪,让他看见你会觉得我在家里藏了个奸夫的,啊,你快藏起来”。

 

机器人居居表示,我长这样一张脸,很像奸夫吗?

 

结果人还没藏进去,卧室门就被打开了,也不是白宇太慢了,主要是机器人居居不太配合,没有那么老实的往下钻,所以朱一龙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就看到白宇一边抬头看过来一边弯着腰把一个人死命的往床下塞的样子……

 

朱一龙突然觉得呼吸有点跟不上了,这倒霉孩子,干啥呢?

 

白宇也很无奈,他睡觉喜欢滚,床上很凌乱,刚睡醒,衣服也很凌乱,屋里还有个人,解释不清了好伐,于是,白宇挠挠头,笑的很是尴尬的说:“哥你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很无奈,走过去把白宇脑袋上睡塌的毛顺了顺,然后问他:“你要不要把手先撒开,然后站起来,你这样就算一屁股坐人身上我也看得见啊”?

 

被慌不择路的白宇一屁股坐在下面的机器人居居表示,对,说的太对了,可压死老子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